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老党员带头丧事简办 传递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我是接受党的教育多年的老同志,不给组织添麻烦,丧事要一切从简,缩短守灵时间,告别仪式简单些,不要多花钱,把省下来的钱捐献给学校回报社会。”这是官桥镇岭兜村大路顶自然村有着六十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张竹水生前的嘱托。

  近日,95岁高龄的老党员张竹水在家安详离世,张竹水的家人遵照其遗愿,丧事一切从简,以文明、节约、朴素的方式举行了一场简朴的丧事,并将省下来的5000元捐给梅岭助学助困协会,助力岭兜教育事业,获得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我父亲十分支持农村开展移风易俗行动,他生前勤俭节约,卧床期间就反复叮嘱我们丧事要简办。”张竹水的儿子张克设说,“现在父亲过世了,我们做子女的也算是完成了他的遗愿,把丧事都简单操办了,余下的钱也按照父亲的想法捐给村里支持教育建设。”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张竹水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更是全村人民的学习榜样。他的这种做法,也给村民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大家都一致赞成要把丧事费用省下来用于支持村里教育事业、民生工程。”岭兜村书记张联胜表示,接下去,村里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村民移风易俗。(南安市委宣传部 南安市官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