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祥芝乡贤简办丧事 捐资20万元助力教育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情寄桑梓捐芳资,礼重教育情更重。近日,石狮市祥芝镇祥渔村民蔡志土过世。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蔡志土心系家乡,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临终前嘱托家人,丧事简办,谢绝亲朋好友祭拜吊唁。其子蔡文仁、蔡文心、蔡石向、蔡天送秉承家父临终心愿,将筹办丧事的费用20万元,捐赠给正在筹备的祥芝镇教育基金会,定向用于祥芝中心小学进行学校教学设施的更新换代,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此等识大体、明事理、顾乡里、有善心的乡贤之举,在移风易俗和捐资助学活动中做出了表率,得到了众多村民的赞许。祥芝镇党委政府、祥芝中心小学也为他们简办丧事、捐资助学的善举致以感谢信。

  据悉,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祥芝镇祥渔村严格落实“红事不办,丧事简办”,泉州、石狮驻村干部和镇村两级干部提前摸排、快速响应,及时前往吊唁,讲解石狮市疫情防控期间从简治丧的相关规定,动员劝导丧事简办。疫情防控期间12例丧事均遵守相关规定在3日内完成出殡,仪式从简,人员精简。(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邱育钦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