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科技馆力推“门前三包”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拾捡沿街落叶

  泉州市科技馆认真贯彻落实创城工作专题会精神,将“门前三包”工作落到实处,及时签订责任书,认真安排布置,合理规划,做到任务到人、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泉州市科技馆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落实“门前三包”社会氛围。在充分利用LED屏幕播放宣传的同时,向沿街单位、深入到道路两侧的各家商铺,开展了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活动。劝导他们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搞好自己的“自留地”,实现门前净化、绿化、美化。组织志愿者,当好“门前三包”工作劝导员,劝导和制止临街各类企业和个体业主延伸占道、乱排、乱堆、乱放、擅自损坏乡政设施等不文明行为。  

  活动中,志愿者们逐家店铺分发“门前三包”责任宣传书。热情细致地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关注创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倡导大家共创整洁美丽、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该馆不但按要求与上级主管单位市科协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而且与所在地丰泽区东海街道签订了同类责任书,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创城冲刺攻坚分担任务。将科技馆大院内外进行格栅化划区,将每一块格栅区域责任到具体个人,做到了每天不间断地对环境卫生进行巡回检查,确保院内外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此次活动,共印发“门前三包”倡议书1000份,“门前三包”责任书500份。通过深入街道、店铺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动手,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泉州市科技馆 吴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