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洛江区多举措提升商户文明经营水平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门前三包”纳入星级商户评选

  洛江多举措提升商户文明经营水平

农贸市场干净整洁

  近段时间来,洛江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多举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提升辖区商户文明经营水平。

  近日,在洛江双阳街道印尼街,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手持宣传册和“门前三包”责任牌、责任书,沿街逐户进行沟通和宣传,引导商铺经营者营造良好的宜商宜居环境,签订责任书,并将“门前三包”责任牌一一上墙。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街道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都有了明显改善,居民纷纷点赞。

  “我们成立由城管办、市场办、执法中队组成的工作小组,建立以社区‘两委’为片区小网格员、下社区干部为街区大网格员的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双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赖鹏程介绍,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已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1300多块,分发“门前三包”通告和倡议书2000多份。

  在万安农贸市场,每个摊位旁都摆放着垃圾桶,摊主们自觉将产生的垃圾倒入桶内。保洁人员往来打扫,及时清理垃圾。市场工作人员也推着电动洗地机,及时清洗地面污渍。前来采购的居民很多,市场仍保持着整洁的卫生环境。

  据了解,洛江区城管局联合街道和相关部门对菜市场内外的摊贩进行落实“门前三包”的宣传和整治,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整治,各个摊贩都能保持摊前卫生整洁。

  此外,在洛江区各主次干道,洛江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以“一对一”的宣传形式,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协议书,张贴责任制度牌。在签订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把责任协议书发放到每个商户,而且认真细致地向他们讲解相关内容和要求。截至目前,该局共与1000余家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张贴“门前三包”责任牌1000余个。

  万荣街是洛江区的“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沿街商铺生意繁忙,道路干净整洁、畅通无阻。走近一看,一张张蓝色的“门前三包”责任书张贴在店铺门口的显眼位置,还有几家商铺内悬挂着“诚信经营星级商户”牌匾。朝小辉的商铺也在这条街上,今年又在“诚信经营星级商户”评比中获得了“五星级商户”的称号。他积极配合落实好“门前三包”工作,为周边商户带好头,“保持店门口及店内环境的整洁有序,对我们的生意和城市环境都有很大的好处。”

  据了解,洛江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的同时,将“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纳入“诚信经营星级商户”考评标准,通过“星级商户”带动更多商户自觉做好“门前三包”,促进文明经营水平整体提升。(泉州晚报记者 黄枫 通讯员 吴珊珊 陈家英 刘静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