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康涛前往丰泽检查创城创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靶向发力 标本兼治

  12日,市委书记康涛率队前往丰泽区,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创城创卫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康涛一行随机走访了东海街道云山社区、丰泽街道东美农贸市场,实地察看城乡接合部车辆无序停放、占道经营、占道堆物等问题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在创城创卫、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协调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康涛指出,要强化指挥部运作机制,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严格对照要求,针对街道、社区、商超、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点位类型,逐个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综合整治方案和时间表,限期整改销号。要紧盯长期整改不到位、反弹回潮问题和重点薄弱环节,理顺体制机制,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各个终端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各网格队伍、志愿服务人员的作用,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带头配合、参与“门前三包”,广泛发动群众,推动形成全员参与格局。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和文明素养,健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康涛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各类安全主体的安全意识,牢牢盯紧危化品、“三合一”、群租房、厂房分租、电气设施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深入推进房屋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切实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坚决守好底线、红线、生命线。(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