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开展创城入户宣传和模拟问卷调查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创城知识宣传材料、宣传品,填写调查问卷。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近日,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创城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社区、小区开展创城入户宣传和模拟问卷调查活动。

  宣传组分成12组,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发放创城知识宣传材料、宣传品,填写调查问卷,通过和居民拉家常,面对面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目标、重点任务等创建知识,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广泛听取、积极回应群众的意见建议,引导居民践行文明行为,号召居民自觉做到“文明在手上、文明在口中、文明在脚下”,使社区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创城、关心创城、理解创城、融入创城。

 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创城知识宣传材料、宣传品,填写调查问卷。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60岁的居民王阿姨说:“入户宣传既让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创城知识,又给了我们一个表达想法的平台,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创城的这几年,咱们城市的环境卫生变得更好了,交通秩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城市设施更加完善,老百姓很受益。”创城工作获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好评,大家表示,将继续支持创城工作,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努力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惠安争光添彩。

  

活动现场。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通过入户面对面宣传,大家感受到了居民对创城成效的肯定和赞赏,提高了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满意度,同时也查找出了当前创城工作中的不足。在宣传活动中,使居民进一步感受到创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更好地调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让文明成为一种常态,让广大市民凝成一条心,共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