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迅速掀起创城宣传热潮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近来,石狮市中心市区许多居民经志愿者叩门入户,填写了《2020年石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据悉,这是石狮市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而做的一项工作。截至目前,石狮市已发放创城调查问卷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调查问卷》共30万份。通过问卷调查活动,有效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开展问卷调查活动是我市有效开展创城宣传的措施之一。近段时间以来,石狮市委文明办、市创城办主动策划、积极组织,在全市掀起一轮创城宣传热潮。

  更新主次干道精神文明宣传栏和公益广告。主次干道精神文明宣传栏主要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创城小知识、志愿服务等内容,目前已及时更新宣传栏33处。在主次干道变电箱上绘制以家风文化、绿色园林、城市IP等不同主题公益广告,目前已在八七路、濠江路、九二路、南洋路、子芳路等6条主干道上绘制79处。

  分发2020年版石狮市《市民文明手册》。该手册涵盖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移风易俗等五大内容,主要分发在各镇(街道)、社区、小区、办事大厅、商场、超市、酒店、营业厅等窗口单位、人流密集区域,共发放25000份。

  开展创城暗访活动。市民志愿巡访团和媒体暗访团联合组成的创城暗访小组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和小区等创城主要考察点进行专项督查,5次专项督查79处问题通报至文明天气图平台,同时将典型问题通过《石狮日报》、石狮电视台曝光,查漏补缺,督促整改。

  此外,还委托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石狮分公司制作和播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视频彩铃2000户,并植入创城宣传视频2.3万户。(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吴汉松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