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宝盖发挥老年协会作用 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当前,如何更好地管控农村群体性聚集(宴席)活动,石狮市宝盖镇充分调动起辖区各村(社区)老年协会的作用。1月20日,宝盖镇召集辖区20个村(社区)老年协会负责人开会,就老年人防控工作的重点、移风易俗、民间宗教场所防控工作等进行部署和安排,充分发挥老年协会作用,推动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宝盖镇要求各村(社区)老年协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老年协会班子成员既要当好“宣传员”,还要当好“监督员”,做好辖区老年人疫情防控宣传督导工作,向广大老年朋友宣传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控知识,认真落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涉老服务场所的防控措施,带头不聚集、不扎堆。在发挥老年协会作用上,尤其重要的是做好两个领域的宣传与监督工作。首先是入户宣传动员,深化移风易俗,倡导“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其余不办”,严格禁止50人以上聚集活动。第二是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防控工作,严禁各种聚集活动。与此同时,宝盖镇还希望各村(社区)老年协会积极参与到镇卫生健康促进会的筹建工作中来,发动广大群众将移风易俗中节省下来的资金,捐赠给卫生健康促进会,共同助力全镇卫生健康事业建设。(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