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委文明办召开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赖畅水主持召开市委文明办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听取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春煌、副组长张克宏到会指导,市委文明办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泉州市委文明办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政纪律等方面情况逐一述责述廉,对履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赖畅水带头述责述廉,并对市委文明办班子成员述责述廉逐一进行点评。会后,与会人员对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赖畅水强调,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对建设廉洁自律的高素质文明创建队伍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政治上的清醒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二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领头雁”,耕好“责任田”,健全和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强化监督制约为着力点,把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挺在前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发扬斗争精神。班子成员和本办处级干部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解决好自身查摆的问题和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抓好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本网记者 王娇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