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进餐饮商家宣传“文明餐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华南社区

  8月28日下午,石狮市凤里街道华南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石狮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石狮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社区与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走访辖区各餐饮场所,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党员志愿者分发《市民文明手册》《石狮市“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向商家、就餐人员倡导使用公筷公勺,践行餐桌文明,提倡科学点餐。除了入户宣传外,党员们还作出承诺,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节俭自律意识,树立良好家风,引导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养成节约、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自觉做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长福社区

  8月27日下午,石狮市湖滨街道长福社区居委会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辖区店面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并向商家、消费者、居民群众讲解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引导大家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养成按需点餐、剩食打包等好习惯,争做节粮爱粮的宣传者、倡导者、监督者,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据悉,下一步,长福社区居委会将继续深化“文明餐桌”行为,以宾馆饭店、学校餐厅等为重点,进一步拓展“文明餐桌”创建活动,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健康饮食。(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陈嫣兰 黄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