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汇聚志愿力量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邱丽金正在查看河流卫生情况 石狮日报供图

  文明,浸润着一个城市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个城市的精神高度。近年来,石狮市稳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让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8月27日,在凤里辖区的一处河道旁,凤里街道“巾帼志愿者”邱丽金正沿着河岸,边走边查看河道卫生及水质情况。“每天早晚的时候,我都喜欢沿着岸边走走,看看有没有垃圾和违规停放等问题。”她一边与记者说着,一边观察着河内水质,并向往来的群众宣传要爱河护河,提升他们保护河流的意识。

  “我们每天都会看到邱丽金,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骄阳,她每天都来,大家都认识她。”住在河道附近的居民表示,邱丽金数年如一日地守护着河道,一旦发现河道内有垃圾、河岸旁有堆放杂物,她就立刻将问题上报。

  作为“巾帼志愿者”,邱丽金尽己所能爱河护河管河,成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中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记者了解到,像邱丽金这样的志愿者,在凤里,乃至整个石狮还有许多。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在石狮市如火如荼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之际,无数志愿群体正以自己的行动拼凑成鲜活的文明元素,使精神文明建设更深入人心,助推群众自觉行动,让这股志愿的力量,抚开文明之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陈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