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县:减办婚事丧事树新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宴席可以补办,但是健康却是不能补的,我完全支持政府的做法。”经过社区支部书记、两委的劝说,安溪县凤城镇华新社区居民张某同意取消原定于2月6日为次子举办的婚礼。

  “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小家让大家,大家为国家。”为更好地抗击疫情,安溪群众积极配合,婚事推迟、丧事从简,群防群控抗疫情。

  近日,安溪县凤城镇南街社区接到消息辖区内5组居民谢某因病去世,家属原择日出殡,按照民俗办理丧事、做“功德”。然而,就在出殡前几日,家属门口收到了安溪县凤城镇党委、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宣传单、宣传册页和《告知书》,这让家属认识到眼下正值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丧事得简办。

  经过商讨后,家属第一时间向南街社区进行了汇报,主动要求从简从快办理丧事活动,不要哀乐,不要人员送丧,更不要做“功德”。谢某的家人表示:“希望我们的做法能给其他居民带个好头做个表率,也算是尽我们的微薄之力,给国家防控疫情工作做点有意义的事。”在丧事置办一切从简后,他们的亲朋挚友通过微信群进行网上祭奠,避免了人员聚集扎堆。

  “群众的防护意识越来越强了,串门的几乎没有,路上流动的人也很少!”安溪县凤城镇党委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暂停婚宴丧事,严格控制了人口聚集、流动,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有助于切实阻断疫情的传播。(泉州网记者 林达鑫 通讯员 张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