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乡村公益辅导班 暑期再度启航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安溪义工协会公益学院(金谷学堂)2020年暑期公益辅导班将于7月20日开班,7月18日早上8点开始报名,本学堂对一年级至五年级的留守儿童优先录取,每个年段共招收8人,敬请关注!”近日,一则公益辅导班的消息在安溪当地流传。记者了解到,金谷学堂去年就举办过类似的公益活动,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活动形式与去年有较大变化。

  说起继续开办公益辅导班的初衷,负责人吴宝华介绍,今年因为新冠疫情,学校线下教学一度停滞,为了缓解留守儿童的学习压力,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安溪义工协会、安溪大学生成长促进会、安溪青年学子联合会联合开办公益辅导班,此次活动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18日,辅导对象为1-5年级的小学生,“为了避免学生聚集,每个年级至多招收8名同学。”

  吴宝华介绍,公益辅导班课程内容将尽量多样化,在考虑学生课业需求的基础上,同时注重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课程内容以英语和辅导作业为主,附加音乐、手工、书法、健康、科普等七大种类。

  “志愿者考虑以福建省内在读大学生及高中毕业生为主。”吴宝华表示,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分两批进行,每批次6个人,第一批支教时间为7月20日—8月3日,为期16天;第二批支教时间为8月3日—8月18日,为期15天。志愿者招募7月16日截止,收集整理志愿者报名信息后,他们将进行筛选,随后组织面试,签署免责声明书与志愿者个人情况核查工作书,最后进行工作安排。

  “目前,志愿活动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特别是物资准备和食宿安排、信息核实、联系车辆等方面。活动结束后,将会对工作进行总结,更好地服务于下一年的公益辅导班活动。”吴宝华表示。(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黄沛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