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领导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进一步推动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落细落实,9—10日,市创城指挥部领导分组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永宁前往鲤城区、丰泽区,对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周边、泉州动车站、新门市场、丰泽区东涂社区、新华都超市润华店等地进行督导检查。张永宁强调,创城工作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事关泉州高质量发展大局,对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狠抓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解决市容乱象、交通乱象等不文明行为,对各种影响创城的违章违规行为,坚决曝光、严肃查治、及时整改;要加大宣传,激发群众共建共享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倡导文明新风,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泉州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万明前往洛江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林万明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干在一线,主动作为,带领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各类点位要注意公益广告、行业规范等刊播位置是否显著,大力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要针对创城工作薄弱环节和城市管理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测评体系找差距,精准发力、及时整改;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持续加大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城市社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充分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前往鲤城区、丰泽区督导检查,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洪自强要求,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针对文明教育宣传、公益广告、城市管理、文明交通、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抓关键、补短板,精准发力、及时整改;要保持攻坚斗志抓创城,及时总结创城工作好经验好做法,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城成果。

  市领导周真平、李伙金、肖汉辉、朱启平分别带队前往鲤城区、丰泽区等地督导检查。(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