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委文明办到惠安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实地检查社区

  为指导督促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点位对标和精准创建,7月11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吕宝贝带领创城办实地检查组一行14人到惠安开展实地模拟检查和创建对接帮扶。

  检查组分成6个小组采取随机抽检的方式进行模拟检查,先后查看了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交通路口、商场超市、社区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公园广场、医院、中小学及校园周边、建筑工地、客运站、动车站、乡镇、城乡结合部等100多处考察点位,并就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管理、市民素质、公共服务和宣传氛围等工作与相关责任部门、镇进行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实地检查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中心

  检查组对惠安的创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惠安县通过两轮的创建,创建基础扎实,创建措施得力,创建主题鲜明,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显著提升。

  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指出:要全员行动抓落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确保创城工作推进取得实效;要全面精细抓达标,按照测评体系清单,从细节入手,一条一条对照标准盘点,一项一项进行梳理整改,拿出绣花功夫让创城水平更上一层楼;要全力以赴抓整改,紧扣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逐个解决,不留死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