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 泉港区凝聚志愿力量共建文明城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启动仪式现场 庄国辉 摄

  7月15日上午,2020年泉州市“志愿者统一行动日”活动泉港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泉港区逸涛广场顺利举行,标志着泉港区为期5个月的集中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共设各类服务点位24个,全区300多名志愿者为市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分发市民文明手册、移风易俗宣传单等主题宣传单,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开展公共场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志愿服务氛围;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文明礼仪知识,共筑和谐文明泉港;免费供应由金银花、甘草、菊花等制成的凉茶,为群众防暑降温……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文明城市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宣读《“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倡议书》,向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团队发出倡议,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文明创城的践行者、传播者、监督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刚指出志愿服务是一项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事业,是一项与时俱进、造福群众的事业。一要广泛动员。细化项目、拓宽领域、丰富载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吸引更多的单位、组织、个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营造“满城尽是红马甲”的温馨氛围。二要密切协作。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将志愿服务同本单位职责、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全区联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三要打造品牌。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和务实有效的举措,把创城创卫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为城市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统一行动日”活动泉港分会场顺利启动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据悉,近几年来,泉港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公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建设,在吉祥泉港创建、疫情防控、强基促稳、扶贫济困、文明引导、环境保护、敬老爱幼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下一步,泉港区将紧扣“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集中开展宣传宣讲志愿行动、精准帮扶志愿行动、美丽泉港志愿行动、文明交通志愿行动等十项专项行动。活动旨在引导激励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泉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凝聚强大正能量,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创城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泉港区文明委主办,由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区税务局、泉港区公安分局、泉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泉港区法院、泉港区检察院、泉港区财政局、泉港区政法委、泉港区发改局、泉港区民政局、泉港区人社局、泉港区科技局、泉港区城管局、泉港区文体旅游局、泉港区卫健局、泉港区生态环境局、泉港区总工会、共青团泉港区委、泉港区妇联、泉港区家园义工协会、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泉港区助老志愿服务协会承办。(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小小志愿者分发宣传品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分发宣传品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为群众奉上防暑降温凉茶 泉港区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讲解移风易俗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