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区创城创卫在行动:自觉对标找差加快补齐短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代区长苏延辉带队深入辖区部分建筑工地、大型商超等,实地督导检查创城创卫工作落实情况 邱佳鑫摄

  7月9日下午,鲤城区代区长苏延辉带队深入辖区部分建筑工地、大型商超、公共场所、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实地督导检查创城创卫工作落实情况。

  在龙头山片区一处工地,苏延辉一行发现工地一处角落堆积了许多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成为卫生死角。苏延辉要求工地和相关街道负责人立即组织将堆积的垃圾转运清零,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强化宣传引导,防止发生随意倾倒垃圾行为。

  随后,苏延辉一行前往新天城市广场开展督查。在商场周边,检查组发现部分商场员工和顾客的电动车占道乱停放,严重影响道路通行。针对该问题,苏延辉要求商场加强员工交通安全教育,规范员工停车行为,增强文明出行意识,同时要强化停车秩序管理,增设停车指引牌,引导顾客有序停车;交警和城管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清理整治占道停车、无序占道经营等乱象,净化静态交通环境,保证动态交通顺畅有序。

  当天,苏延辉一行还前往江南街道锦美社区古榕公园、金龙街道古店社区古龙南路、天后路南菜市场等处,实地察看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公用设施、道路路面、农贸市场经营管理等情况,针对存在的短板问题,与相关负责人、社区居民、商铺经营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问题成因,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现场协调督促解决。

  苏延辉强调,创城创卫工作是城市居民高品质生活和城市文明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创卫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高度负责、各司其职、环环相扣,深耕各领域责任田,对照责任清单深挖细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加强规范化管理,聚焦环境卫生整治、公用设施维护、停车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短板弱项、研究分析问题症结,以系统思维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举措,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以高标准高品质的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管理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完成创建目标任务。(鲤城区委文明办 邱佳鑫 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