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红马甲” 情暖刺桐城 泉州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红马甲”走街串巷保护公共环境
  4月20日,泉州市启动“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开展参与保护公共环境、倡导公共文明、维护公共秩序、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公共文化的“五大志愿活动”。连日来,全市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红马甲”情暖刺桐城。
  关爱弱势群体 他们在行动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然而在我们身边,仍然有因为各种原因陷入困难的人。在泉州,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作为,将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4月26日,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护河队、晋江东石乡情服务队、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仁和乡情小分队一行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慰问金走进两户困难户家中慰问。
  4月25日早晨,突如其来的大雨没有挡住晋江市晋爱志愿服务队爱心早餐第三十五期的到来。搭帐篷、搬桌子、打包早餐……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明确,让一份份爱心早餐准时送到最美劳动者手上。活动现场,张善英阿姨冒雨前来捐出了500元善款用于爱心早餐。她说自己看过很多次爱心早餐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队近期收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捐赠,其中有小朋友捐出了自己的奖学金,也不乏已有三次捐赠的爱心人士。
  4月25日,惠安县惠东公益携手惠安众心助残惠东服务中心,一起进行了惠东公益“我为社会做好事”暨第十二期《暖心助老》活动。志愿者们带去爱心物资,并为老人打扫卫生、剪头发、剪指甲等,陪着老人聊聊家长里短,了解老人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
  保护公共环境 他们齐上阵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环境问题已成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一个大问题,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近日,泉州各部门各志愿组织都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
  4月22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市委党校、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统计局、梅山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共享泉州优美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了道路垃圾清理等志愿活动。
  同日,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组织了10多名志愿者在洛江参与了“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共享泉州优美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提供了涉及垃圾分类、疾病预防、文明旅游、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养老等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小礼品、文明创城等相关材料,并参与整理了道路上乱停放的车辆、清理小广告等活动。(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祝文慧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