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学史力行 奋楫扬帆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泉州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懂史明大义,学习正当时。
  连日来,由15名精干力量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泉州市委宣讲团,分层次、有重点地分赴泉州全市各地各领域各行业开展19场集中宣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走上讲台宣讲辅导、深入基层座谈交流、贴近群众解疑释惑。
  分层次广覆盖 讲清核心要义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泉州市委紧跟中央和省委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成立泉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迅速“火”起来、“热”起来。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泉州市精心遴选15名政治素质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党史领域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开展集中宣讲。
  “整装集结”的宣讲团成员,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用好重要参考材料,精心组织宣讲内容,认真进行集体备课,最大限度把“术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力求大家听得懂、听得进。15名宣讲团成员纷纷化作“堂前燕”,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接地气有热度 力求精彩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知史鉴今、关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阐述,为石狮市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系统生动的党史课。
  时值暮春,热潮涌动,激荡人心。在宣讲中,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当前形势任务有机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阶段重点有机结合,通过讲故事打动人、讲道理影响人、讲信仰感染人,力求把党史讲深讲透。
  在丰泽专场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大现实意义,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极具感染力;
  在市直机关专场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旁征博引,就如何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宣讲,道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干部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
  全方位、多层次、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如同一粒粒“红色种子”,播撒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心间。
  赓续百年初心 汲取奋斗力量
  一场场报告会,座无虚席、掌声四起;一次次交流,解疑释惑、深刻通透。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精神洗礼。
  “每一段党史都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泉州台商投资区综治办综合科科长李库清说,“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工作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基层治理,确保出成效出实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史志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努力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丰泽区委史志研究室主任李美泽说,“我们将联合多部门开设‘学党史’网站专栏、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六个一’系列活动,让党史红起来、暖起来、燃起来,助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参加完宣讲活动后,有着近50年党龄的丰泽区泉秀街道华丰社区退休党员庄淑宝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将把党的一百年光辉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并用实际行动继续为辖区青少年讲好红色故事,把为老年人服务落到实处,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共识在增进,思想在升华,力量在凝聚。这样大规模、高密度的宣讲活动,教育引导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学史力行,奋楫扬帆新征程。(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