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洛江专场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微宣传进乡村 讲到百姓心坎上

河市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用闽南语表演《十颂党恩》快板节目

基层干部宣讲学习体会

  昨日,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崭新征程——泉州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志愿服务”示范活动洛江区专场在洛江区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活动下午3点半举行,吸引了100多名听讲者,他们大多是来自洛江区马甲镇、河市镇、罗溪镇的村民。据了解,马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今年10月30日揭牌成立。此次举办全会精神的宣传活动,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全会提出了哪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了哪些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方面具体举措是什么?又将如何影响改变老百姓的生活?”市宣讲小分队成员、洛江区河市中心小学教师朱桂香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结合洛江区基层群众关心的农业农村现代化问题,重点宣讲了全会精神中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宣讲内容既有宏观视野、理论支撑,又具微观视角、百姓情怀。

  近年来,洛江区马甲镇永安村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从“市级重点扶贫开发村”,一跃成为“省级文明村”,全村各项工作上了新台阶,乡村经济实现新腾飞。永安村党支部书记杜振忠也是市宣讲小分队成员,他以“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实施富民强村工程”为切入点,以永安村如何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人才队伍的示范带动作用作为实例,宣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心得体会。

  “党建引领产业兴旺,引领生态宜居,引领乡村文明,引领治理有效,引领生活富裕,这是十九大精神里面乡村振兴最主要的一块,我们通过平时的工作,达到凝聚力的提升,增强村民的认可度和归属感,使党组织在村民中的信任度大大提高。”杜振忠表示。

  “作为基层干部,我感觉重任在肩,一定要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位,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洛江区马甲镇炉田村党支部书记王再福说,这次宣讲让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自己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充分发挥作用,做好党的“传声筒”和“扬声器”,让党的政策宣讲实现全覆盖。

  除了现场微宣讲,泉州歌舞剧团和洛江区文艺志愿者们还带来了多个精彩的节目,如河市中心小学带来的快板节目《十颂党恩》用闽南语来表演,通俗易懂契合主题。此外,活动中还穿插进行“学习强国”平台知识问答,现场观众纷纷举手参与,大家在游戏竞赛中,交流学习全会精神成果。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主办,泉州歌舞剧团、洛江区海丝小镇公益协会协办,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委文明办、洛江区文体旅游局、洛江区融媒体中心、马甲镇党委承办。(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连江淮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