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助推疫情防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2月1日起,永春县教育系统向全县广大师生、家长及群众开通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为帮助公众消除消极心理情绪,庭筑牢心理防线,守好家庭平安阵地,打赢疫情防控战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借助线上平台,及时推送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师生推送近百篇(个)心理防疫、有关疫情期间心情调解或者家庭教育方面课程、心理调适动画视频等心理疏导信息,指导他们在家进行个人心理调适,缓解心理恐慌,走出疫情阴影,增强市民、师生的心理防控意识,提高他们的心理防控能力。

  开通网络服务,提供心理支持。为25位市民、家长、学生咨询因疫情给他们造成的心理冲击,产生烦躁、恐慌、焦虑、无助、抑郁、压抑、过度紧张等心理问题通过热线求助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服务,大部分求助者是出于对疫情发展的未知、停工对收入、停学对学业影响等现实问题引发的焦虑情绪出现的,在咨询来电中,他们都得到了有效帮助。

  做好心理疏导,防止“次生灾害”。为一名永春籍在武汉就读的回乡研究生一对一进行心理干预,对他如何在家进行自我调适,保持身心愉悦,从而更加理性、平和、积极地面对疫情的提出了很好的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他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以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战胜疫情。(永春县教育局 吕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