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开通心理援助热线 为抗疫筑起坚实的心理防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心理医生正在接听援助热线

  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在2月1日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热线,组织专业心理专家,24小时提供免费心理健康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心理防线。

  晋江市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热线是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开设,由晋江市第三医院负责组织运行的公益心理卫生服务电话热线,主要面向广大市民,提供专业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健康辅导服务。这支临时成立的心理咨询团队由13名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组成。为确保热线24小时畅通高效,开通了座机、手机和微信三条专线。

  据悉,晋江市第三医院在1月25日就成立了心理应急队,进行相应培训和准备。自2月1日正式开通以来,目前共接到了107通电话和205次微信咨询,此外还有13次出勤,到隔离点和一线进行危机干预。(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