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举办线上应对疫情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讲座视频截图 德化县教育局供图

  为做好防控疫情时期的师生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预防与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3月10日至13日,德化县教育系统举办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活动,致力搭建教育服务平台。全县教师、班主任、中小学生及家长等10多万人次观看了直播或回播。

  此次活动,德化县教育局利用直播、视频推送等形式在钉钉平台上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具有心理咨询资质、经验丰富的德化一中何巧玲、二中林泽民、三中李春心、五中陈礼振、六中陈惠玲、七中赖雅明、八中曾丽凤、第二实验小学曾秀美、第六实验小学许小青等9位老师志愿开展讲座。

  德化县教育局事先在钉钉平台上建立了50多个群,每个群能容纳1000人,公布授课时间、授课教师和授课内容,安排具体的人员对接直播和录播工作,通知具体对象进入相应的群准时收看。讲座上,陈礼振老师的《以心抗疫,聚力家长,守护健康》、何巧玲老师的《知行合一,“宁”心聚力》、许小青老师的《以“心”战疫之——告别“鸭梨山大”幼小教师(班主任)篇》等讲座有针对性地指导师生及家长自我心理治疗、重建安全感和合理调节心理,教会了大家简单的心理调节和减压调节的方法。本次活动通过疫情心理健康知识的教育和宣传,加强了师生及家长对疫情危机的了解与认知,提高了师生及家长承受挫折的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引导师生及家长积极主动面对疫情。

  据悉,德化县教育系统以教育为主、重在预防、及时干预,及时做好应对疫情危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还开展了在线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转发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材料等,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德化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