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心理健康课堂走进塘头小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心理老师通过小游戏暖场 石狮日报供图

  5月28日下午,石狮市宝盖镇塘头小学有一堂课来了三名老师。这三名老师是镇关工委与市镇两级总工会帮忙联系,特地为该学校请来的。原来,这三名老师来自石狮市干部职工心理健康中心心理师团队。他们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心理健康课。

  疫情的出现,孩子们长期居家,学习、生活受到一定影响。如何才能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生活?塘头小学的校长、老师很是细心,注意到此时心理健康教育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在复学前后,该校专门做了相关的调查,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情况,并针对孩子们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作了相应的走访与问卷调查。

  得知学校有心理健康辅导需求之后,宝盖镇关工委立即行动起来,与市镇两级总工会联系,给学校的同学们送来了这么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课。石狮市干部职工心理健康中心的丁雅莉、柳哲霖、邓建波三位心理咨询师受邀到校辅导。他们通过小游戏暖场,并在分组时给孩子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很快消除了孩子们的紧张感,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辅导课上,三名心理辅导老师采取集中讲解、分组互动的形式,走进了同学们的内心,并帮忙排解孩子们的困扰。“这堂课很有意义,让孩子们以更阳光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对孩子们的帮助很大。”塘头小学校长郑宏腾表示。(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