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落实“门前三包” 群众可举报不落实行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入户宣传

  近日,鲤城区“落实‘门前三包’,共建文明城市”行动启动仪式在泉州市区威远楼前的广场举行,近300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现场启动仪式之后,在场的执法力量和青年志愿者分别开展现场督导活动,进行“落实‘门前三包’,共建文明城市”活动宣传。城管队员和公安、交警、市场监管人员根据“门前三包”行动的整治重点,分赴各街区开展现场整治活动。青年志愿者沿东街、西街、中山路等主次干道沿线进行“落实‘门前三包’,共建文明城市”活动宣传。

  环境卫生脏乱差、市政设施老旧破损等问题是创城创卫的短板弱项,为此,鲤城区决定在全市率先开展以落实门前卫生、秩序、设施“三包”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真正把落实“门前三包”作为城市管理的破题和创新之举。通过全民参与的方式,切实增强“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固强补弱、节节突破,做到任务到人、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实现“门前三包”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值得一提的是,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监督“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实施,对不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责任单位,可向辖区街道办事处或城市管理部门举报(24小时举报电话:22181361)。(东南早报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邱佳鑫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