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湖边党员开展创城志愿服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图为居民在填写调查问卷 石狮日报供图

  8月5日,石狮市湖滨街道湖边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和谐美丽的辖区环境。

  党员志愿者们走街入户,向居民群众分发《2020年石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石狮市民文明手册》,以及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等创城知识,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义,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响应、支持和参与创城工作,争当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倡导党员先行,社区党员志愿者会同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开展集中行动,以身作则,带头制止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通过发挥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创城工作。

  “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湖边社区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湖边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以志愿者力量,引导居民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加入到助力创城的队伍中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黄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