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泉港: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打造学习"新高地"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港区后龙镇党委举办“今天你学习了吗?”学习经验分享会 中共泉州市泉港区委宣传部 供图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以用好用活用实为目标,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组织形式,大力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新高地”。

  创新载体丰富形式,让党员干部活学乐学

泉港区新华书店“学习强国”线下体验区 中共泉州市泉港区委宣传部 供图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我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具有高性价比的有力‘学习宝库’,我希望把学习培养成习惯、把学习塑造成惯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做一名人民群众最满意的基层干部。”这是在泉港区后龙镇党委举办的“今天你学习了吗?”学习经验分享会上,一名普通干部的真实情感流露。分享会评选出了“先进学习组织”和“学习之星”。同时,邀请村支部书记、基层党员、扶贫干部、普通群众等不同群体做经验交流,大家围绕学习工作实际,描绘了党支部引领帮学、党员间互促互学、家庭里亲子互动、扶贫工作先扶志等生动场景。

  在泉港区,这样的学习活动随处可见。中共泉州市泉港区委宣传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开展了“学习强国”进社区、党支部趣味学习问答、诗词接龙等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党员干部指尖上“移动书屋”、衣兜里“红色课堂”。目前,泉港区在职党员应入尽入,参与率、人均积分和供稿等等指标均位居泉州市前列。

全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知识竞赛 中共泉州市泉港区委宣传部 供图

  在全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知识竞赛决赛上,脱颖而出的8支代表队激烈角逐,现场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线上直播实时观看人数更是超过2万人,营造了活学乐学、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全区“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征文共征集了社会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4个组别200多篇文章,多篇优秀文章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刊发,有力激发了全区青少年的强国志爱国情。

  建强阵地融合活动,推动全民“大学习”

与“强国互动区”的互动摄影板合影 中共泉州市泉港区委宣传部 供图

  在泉港区植物园百姓书房的新时代阅读机上,只要点击就能阅读学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优质内容,旁边的“图书推荐区”摆满了可供群众翻阅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宁德》等理论书籍;“学习分享区”选刊干部群众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实际组织线下“悦”读分享会;“强国互动区”的互动摄影板时有群众合影留念。

“学习强国”线下推广 中共泉州市泉港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为做好面向全社会的推广,泉港区依托新华书店、百姓书房、理论宣讲基层示范点等阵地,设立包括三大功能区在内的线下体验区。此外,泉港区还着力打造“移动版”线下体验区,结合社科普及周、网络孝文化节、“三下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宣讲等活动,开展线下推广活动10多场,不断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

  2020年来,泉港区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共刊发信息202条,其中29条被全国总平台刊发,充分展示了泉港区经济社会事业各项发展成就,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下一步,泉港区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阵地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更好激发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用持之以恒的学习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能量。(中共泉州市泉港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