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面向基层打造理论学习新阵地 百姓书房开讲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面向基层打造理论学习新阵地 百姓书房“贴身”开讲座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以来,全市各级各单位党组织学习热情高昂,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座谈会等多种方式研读著作、学习精神。日前,记者在南安省新镇的省身村看到,围绕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层党员干部聚在一起,聆听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一大早,在村里的百姓书房内,党员干部们人手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坐在长桌边上,认真研读。“和谐讲堂”时间到了,这一期的主讲人,是村党委副书记吴世日,他结合自己学习文本后的体会与大家探讨,如何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同当前村里的项目建设、“六稳”“六保”工作、和谐村(社区)创建等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省新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开始,省新镇利用辖区内各村的百姓书房、公园、文化广场等公共场所,打造学习阵地,用基层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理论知识与中心工作,取得成效。基层理论学习与政策宣讲,不再局限于办公室、会议室,而是走向田间地头、乡村社区,通过多元形式,推动理论宣传教育大众化、通俗化。

  以“和谐讲堂”为例,依托分布在全镇各处的百姓书房,镇党委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请来学校政治老师以及学有心得的党员举行讲座,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理论知识。各个百姓书房内还专门开辟图书角,在显眼位置摆放相关书籍,为基层党员群众自学理论知识提供便利。截至目前,通过“和谐讲堂”开展的理论学习课程,累计参与党员群众超过200人。

  不仅如此,镇党委还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与项目建设、“六稳”“六保”工作、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如结合移风易俗活动,组织各村在充分学习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内容的基础上,按照法定程序,将“抵制天价彩礼”明文写入各村的村规民约中,督促村民自觉履行,变为自觉行动。(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黄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