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市第十届“悦”读节暨2020年全民读书月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10月1日上午,“悦读拾年·书香晋江”晋江市第十届“悦”读节暨2020年全民读书月在晋江市图书馆启动。

  “晋江市悦读节是晋江每年一度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动,从2011年启动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十届。”晋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多多表示,悦读节影响力大、覆盖面广,活动受益的年龄层从低幼儿到老年人;活动场所从城乡、各基层单位到省内外;项目从常年开展的品牌项目到形式新颖的创意项目;合作的单位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到书店与培训学校等社会机构,十年来共举办活动2800多场次,参与者超过100万人次。如今,阅读已成为晋江市民描绘美好生活的多彩画笔,成为点亮晋江城市精神家园的文化灯塔。阅读让晋江这座城,熠熠生辉、活力十足。

  启动仪式现场,颁发了“悦”读进基层活动定点合作单位证书、“悦读拾年”晋江市优秀读者证书。此外,在晋江市图书馆一楼还开展了“悦读拾年”晋江市悦读节成果展、“护苗2020·绿书签”集中活动,并展示推荐百种优秀少儿读物,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围观。此外,现场还开展了“我和最爱的书”合影活动,现场不少小读者携带书籍合影,打印照片留念。(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