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县水口镇祥光村“爱心厨房”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8月26日上午,德化县水口镇祥光村“爱心幸福城”系列活动暨“爱心厨房”启动仪式在祥光村幸福院举行。

  当天上午,很多村民早早就来到了幸福院,自觉地参与到各项准备工作。有的洗菜,有的切肉,有的摆桌椅餐具……许多老人都说,举办“爱心厨房”,最重要的不是吃到免费的午餐,而是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感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留守老人的关心关爱。

  活动现场,各志愿服务队还为村里的老人提供爱心义诊、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一位刚理完发的老人说,这活动太好了,村里没有理发店,以前每次要理发都要坐车到镇区,来回车费加上理发的钱至少要五六十元,现在在村里就有志愿者上门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大家都很开心。

  据悉,本次“爱心厨房”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许多村民的大力支持,踊跃捐款用于活动开展,截至启动仪式当天,主办方已收到村民捐款9万多元。祥光村支部书记江锦山表示,村民的热情支持和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对继续办好“爱心厨房”等活动有了更大的信心,今后每月将定期举办“爱心厨房”“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关心关爱老人落实到行动上。(东南网通讯员 李瑞烽 记者 潘贤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