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工会送防暑降温品慰问一线劳动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夏季酷暑高温,石狮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石狮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为加强高温作业职工的劳动保护,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7月7日上午,石狮市总工会启动2020年“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为广大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送上党政和工会的关怀。

  “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天气炎热,要多注意休息!”在创业路邮政投递点,石狮市总工会领导一边为邮递员们分发防暑降温的凉茶,一边叮嘱大家要注意防暑、劳逸结合,把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世茂狮仔山工地里,该负责人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和高温防护措施,询问工人们的作息时间,对大家不畏高温、坚守岗位的吃苦耐劳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大家的艰辛付出。走访中,该负责人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注意户外作业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要更科学、更合理地安排好作息时间,应对高温天气,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每年石狮市各级工会都安排一定经费、集中一段时间,到重点企业、重点建设工地、露天作业岗位和高温作业场所开展防暑降温慰问活动。接下来,市、镇两级工会都将带着防暑降温物品,深入到建筑工地、路面维护、环卫中转站、码头、企业车间等作业一线,为一线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提供防暑保健咨询服务,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 (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庄玲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