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保护高温劳动者 鲤城有“凉”策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鲤城区设立“爱心冰柜”补水站(黄凯杰 摄)

  连日来持续高温,户外酷热难耐,但仍有许多劳动者坚守一线、辛勤工作。日前,鲤城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前往金泰花园一期、滨江总部经济区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工程建设者,向广大劳动者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慰问组深入工地一线,向施工人员送上菊花茶等防暑饮品,再三叮嘱工人们做好自我保护,防止中暑。慰问组还详细了解了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科学合理安排户外工作时间,切实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入夏以来,我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为保障高温作业工作者的合法权益,鲤城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启动防暑降温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全区高温作业企业发出高温劳动监督提示函,普及高温津贴标准、防暑降温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按时足额发放高温补贴和防暑降温用物品。

  同时,鲤城区建设启用了51个“爱心饮水点”和5个“爱心冰柜”补给站,为高温一线作业人员免费提供防暑饮品,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鲤城区总工会还将联合区城管局分别在新天城市广场、清净寺等地,率先在全市搭建一批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内设微波炉、饮水机、冰箱、桌椅、医药箱等物品,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小哥等重点高温作业人员可免费使用。驿站预计7月中旬陆续搭建完成,届时可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休息难、吃饭难、喝水难等实际问题。

  下阶段,鲤城区总工会将联合各级工会,持续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确保环卫工人、交警巡警、建筑工人、快递员等重点高温作业人群全覆盖,为全区4000多名高温一线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用品。(泉州晚报 邱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