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禁毒日 安溪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安溪县开展“绿色无毒 健康安溪”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黄劲古 摄

  6月26日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安溪公安禁毒大队联合多部门在禁毒广场开展“绿色无毒健康安溪”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麻麻爽爽乐一时,沾上痛苦免猜疑。”生动有趣的禁毒闽南四句引起过往群众极大兴趣纷纷驻足观看。活动中,禁毒民警面对面地为群众讲解毒品的知识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结合吸毒造成家庭悲剧的真实案例向群众进行毒品知识教育宣传,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同时,民警告诫大家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

安溪县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黄劲古 摄

  活动现场,民警引导群众用抖音、微信、快手等平台共同宣传禁毒。宣传交流中,群众纷纷表示,学会辨识毒品及认识毒品危害是我们必须学习掌握的常识,并对禁毒专干的工作表示了极大地肯定与支持。随后,又通过禁毒知识彩页,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的宣传氛围。(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