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多项主题活动线上开展 “云上书香”更加浓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阅读打卡、线上看展览、秀宅家趣事……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福建省石狮市图书馆举办的2020年“书香狮城——4·23云阅读”系列活动正在线上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包括“魔法乐读节”“领读·狮城”“狮图展览”“狮图讲堂”等主题活动,旨在全力培育广大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推进石狮市书香狮城建设。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民阅读活动的推广工作,今年世界读书日的相关活动以线上为主,通过丰富多彩的“云阅读”互动,让市民体验一把宅家阅读的乐趣。

  “魔法乐读节”的开展时间为4月20日至4月26日,活动分为魔法阅读乐打卡、书香陪伴我成长、迷你乐读大PK、奇书妙旅云展览四个部分,读者可边阅读边抽奖。

  “人间四月读书天——4·23好书精读打卡计划”的开展时间为4月23日至4月29日,参与者进入“云图有声”小程序,完成连续7天听书打卡,将有机会获得小礼品一份。

  “阅读让人宁静,书香给人自信”,“狮图展览”第一波活动是4月23日至4月27日,参与者进入“看展览”数字平台观看展览后,为喜爱的展览点赞并留下评论,有机会获得精装名著图书;“狮图展览”的第二部分是“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诗词生活主题书展,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23日,主办方筛选了从先秦到唐宋的诗词读本以及各朝代的优秀诗词,以诗文、注释配电子书的海报形式进行线上展览;听文化讲座,与名家零距离沟通,“狮图讲堂”第1期于4月23日举行,主题为《袁岳:阅读世界的角度》。

  非常时期,宅家的你有什么趣事要分享呢?市图书馆特意推出了一项特别的活动——“非常战疫,秀出您的宅家趣事”,4月16日至5月15日,读者可将在疫情期间宅家发生的阅读、学习趣事,用短视频、图片的方式,分享到本次线上活动的平台上,与其他读者分享宅家解闷的新乐趣,经过投票评选就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

  线上阅读火热,线下阅读活动“领读·狮城——城市阅读台阶暨全民阅读21天”同样也别错过。4月23日至5月13日,世茂摩天城中庭台阶摇身变成“城市阅读台阶”,为市民打造共享阅读的区域,200本图书放置于此21天,供读者借阅。同时,读者在朋友圈连续打卡全民阅读21天后,即可领取茂险王主题乐园月卡及“世茂读书礼包”等礼品,限量100份。

  “这些活动给孩子宅家阅读增添了不少乐趣!”市民小陈说道,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她鼓励孩子积极参与市图书馆举办的“云阅读”活动,让孩子更有主动阅读的动力。据悉,石狮市图书馆还在微信中推出了免费的数字内容阅读平台,包括“狮图悦读小程序”“读联体小程序”等,方便读者参与活动,引导市民用更新颖的方式享受阅读,让石狮的“云上书香”更加浓厚。(石狮日报记者 胡丹扬 通讯员 林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