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县实验小学开启智慧阅读 书香润泽心灵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德化县实验小学“致真新华书吧”揭牌开放。每个孩子都有一个自己的二维码,通过校园智慧平台,可以直接到书吧来看书、借书,并且还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订阅书籍。

  一走进书吧,就看到该校同学们认真阅读的身影,有的正在寻找翻阅喜欢的图书,有的几人围桌安静阅读。虽然书吧面积不大,但布置精巧、富有特色,各式各样的图书让人目不暇接,而且在这里同学们不用办理传统的借阅登记手续,只需通过校园智慧平台系统就能随时阅读书吧里的书籍,在自由环境中获取知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我们学校按照‘互联网+教育’的模式搭建了这个智慧书吧,学生和家长可以扫描二维码,在网上订阅喜欢书籍,由家长在手机端用微信支付,实现第三方支付的方式来购买书籍。通过‘线下让孩子选书,线上让家长买单’这样一种崭新的渠道,学生们购买课外书更加方便了,阅读兴趣也更加高涨了。”该校罗耀辉校长介绍说。

  该校书吧实行全天开放,学生们可以自由挑选,自主阅读。开放式书吧,有利于给学生们创设自由阅读的空间,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从而引导学生徜徉书海,体验悦读,拓展视野,陶冶情操,润泽心灵,提升素养。(泉州晚报记者曾聪虹 周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