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丰泽爱心人士参加献血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日前,丰泽区正式启动2020年“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据了解,在6日至8日的首期集中献血活动中,区直机关干部、医务人员率先行动,600多人次成功献血。

  7日上午,市中心血站人潮涌动,参加献血的爱心人士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表格填写、体检筛查、无偿献血、证件办理等。“我已经累计献血16次了,没有产生任何不良反应。献血挺好的,不仅对自己身体有益,还能做好事,帮到有需要的人。”参与献血的区直机关干部詹弘华说道。

  近年来,丰泽区为确保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积极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献血活动,已连续7次获得了“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县区”荣誉称号。与此同时,该区还加强对临床用血医疗机构的督查,严格要求有关医疗机构科学规范用血,抓好“开源节流”工作,加强临床用血管理,指导医疗机构制定应急状态用血方案,推广合理用血新理念。(吴惠仪 郑玲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