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六一前夕 道德模范吴佳色资助贫困学生过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吴佳色(左一)已连续三年在儿童节来临之际资助贫困学子。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你们应该把困难踩在脚下,当做成长路上的垫脚石。今天给你们发的助学金,是对你们的鼓励……”5月29日上午,在南安市金淘镇中心小学教室里,一场暖心的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泉州市道德模范、南安市侨光中学退休教师吴佳色将3万元爱心款悉数捐给贫困学生,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

  “加油,好好学习。”“谢谢爷爷。”捐赠现场暖意融融,爱心人士吴老师把一个个装满爱心的红包,递给在场的孩子们,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看着眼前这位慈祥的老人,孩子们也礼貌地回应道。当天,吴老师一共向当地6所学校的60位贫困生送出60份500元红包。

  “吴佳色老师常年扶贫助弱,一直热心公益,特别是对贫困的学生厚爱有加。他已经连续三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慷慨资助我们这里的贫困学生,并赠送了一批国学书籍给一年级小学生。”金淘中心小学老师介绍,吴佳色退休之后,仍不忘发挥余热,关心教育事业,无私的奉献激励了广大同学学会感恩,学会自立自强。

  “人生有三样事不能等,孝顺、行善、锻炼。我捐的钱并不是很多,只是希望能起到一种带动引导的效果。”吴佳色说,他退休后的最大心愿就是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人来关心帮助这些困难群体、弱势儿童。

  据了解,20多年来,吴佳色已经累计捐助1086人次,累计金额达41万多元,事迹得到社会广泛赞誉。吴佳色还是一名跑步爱好者,跑步20余年,完成190余场马拉松。为了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他举着一面写着“无偿献血,救人利己”的小红旗,参加各种国内马拉松赛。至今,吴佳色无偿献血200多次,献血量超30万毫升,在无偿献血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先后荣获“首届感动泉州十大人物”“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福建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第三届泉州市道德模范”等20多项荣誉。(东南网记者 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