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开展春游研学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火鼎公婆”风趣幽默的神态,滑稽的舞蹈动作,把孩子们逗得捧腹大笑。
  为了进一步贯彻素质教育要求,全面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阔学生视野,陶冶学生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健康地发展,对学生进行爱祖国、爱家乡、爱自然的教育,经教育局批准,4月20日、21日,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分批开展了以“承传统文化之根,寻千年刺桐之美”为主题的春游研学活动。
  为确保本次春游研学活动顺利进行,为全校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学校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学校提前发出了《泉州市西隅中心小学关于2021年春游活动致家长一封信》,告知家长本次春游的具体安排和春游中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学校制定了详实的安全预案,并先后召开行政组会议、班主任会议、全体教师会议,组织全体老师学习安全预案;通过国旗下讲话、班级晨会对学生进行春游的集体教育,同时从活动安全、食品卫生、文明礼仪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要求。活动当天,师生们先走大坪山玻璃栈道、刺桐时代村,感受原生态绿色的“天然氧吧”,体验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刺桐古港千年文化的时代变迁。
  本次春游研学之旅,既让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了家乡的历史和变迁,感受了家乡的民风民俗,又激发了孩子们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和建设家乡的雄心壮志,更激励着他们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尤爱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