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公交车厢变身 安全知识讲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学生在公交车驾驶室体验视线盲区

  18日,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联合泉州市东海中学、泉州市丰泽交警大队、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公交安全进校园”活动,为泉州市东海中学初一学生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讲堂。

  18日,在东海中学的操场上,500多名初一年级学生被丰泽交警娄伟幽默风趣的讲解所吸引。娄伟介绍了骑乘电动车的规定,教大家如何正确骑行“小黄人”,并讲解了公交车等大型车辆的盲区分布及躲避方法。他还组织学生在驾驶室体验车辆盲区。体验后的陈同学深有感触,表示下次遇到大型车辆,一定要注意车辆的行驶动态。

  在接下来的环节里,温陵分公司安全员郑焜钊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锤,以及逃生天窗、应急阀、灭火器及车窗爆破器等器材的工作原理。现场特地邀请一名学生体验如何正确使用安全锤。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该名学生敲击车窗四个角,车窗瞬间粉碎。现场学生纷纷表示,如此生动的安全知识教育让人受益匪浅。(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郑焜钊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