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责任编辑:林杰 黎灵寿

小志愿者们进行清明节“爱国卫生运动”。吴小燕 供图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近日,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充分利用“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祭英烈做新人 童心向党爱祖国”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园通过开展“红色精神润童心”党史主题教育周活动,帮助孩子们认识党旗、了解党史。该园党支部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采用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形式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提升勇于担当。4月1日上午,该园部分师幼来到安溪凤冠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庄严而肃穆的清明祭扫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致敬。与此同时,该园师生及家长还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对话英烈”,抒发对英烈的缅怀和敬意。

  活动期间该园通过校园宣传阵地发布“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社区居民理性祭扫、节俭祭扫,抵制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减少火灾等各种安全隐患。鼓励社区群众以种植纪念树、网上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缅怀亲人,树立文明祭扫观念。据悉,该园志愿服务队还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社区清理卫生死角,向群众宣传《泉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传播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现代文明风尚,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建设。

  该园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让清明更“清”更“明”,不仅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一定程度上让该园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在幼儿教育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吴小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