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第一届泉州市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九:廖英忠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廖英忠家庭,安溪县官桥镇上苑村。

  廖英忠、施宝华家庭长期以“孝老爱亲、诚信敬业,遵德向善,修身笃教”的好家风书写着生活中的点滴和弘扬着家庭的美德,深受社会好评。

  廖英忠退休后,本可安居县城,但为照顾年迈父母回老家与双亲共度晚年。其父是小学退休教师,去年99岁因病去世,其父高寿得益于廖英忠孝老爱亲的家风和大家庭和睦融洽的养老环境。

  廖英忠系培文中学(原培文师范)退休高级讲师、党总支副书记兼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始终笃行“勤”字。他勤勉充电增知识,勤览为径提水平,勤听补拙长智慧,勤耕笔种发文稿400篇,其中在CN刊物(含学生刊物)上180篇,60多篇获奖,专著出版。退休后发挥余热,曾受邀副主编编写出版《安溪的陈嘉庚施金城》一书。

  天道酬勤。廖英忠曾任县第七届政协委员,先后获泉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省、市、县优秀教师,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全国中师教师奖(与原国家教委合作),县优秀拔尖人才、优秀共产党员、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国家教育部、人社部授予“乡村学校从教30年”等荣誉。

  廖英忠的妻子施宝华长期干好农活和打理家庭事务,理解支持丈夫的事业,尽显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情怀;其子女薪火相传,勤恳教书育人,现4人在职任教。

  “家庭和睦、父慈子孝、诚信敬业、崇文立德、修身笃教,其乐融融”成了这户文明家庭的真实写照。廖英忠家庭获泉州市教育世家,省、市、县最美家庭等荣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