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2021我在泉州过大年”企业职工欢乐新春暨“两节”送温暖关爱活动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6000万元打造八大礼包 让非泉籍职工在泉欢度新年

启动仪式现场

  “为了抗击疫情,今年留在泉州过年是值得的。我也会动员亲戚朋友一起留下来过年。”7日下午,在泉州市总工会举办的“2021我在泉州过大年”企业职工欢乐新春暨“两节”送温暖关爱活动启动仪式上,河南籍职工王少杰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现场掌声一片。

  携家人留在泉州过年 为抗疫贡献一份力

  王少杰是河南省驻马店市人,来泉州已经有8个年头了。他的父母、妻儿均在泉州,加上今年春节,他已经是第三次在泉州过年了。

  “疫情存在不确定性,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也算为抗疫出一份力。今年我父母也不回老家了,我们一大家人都在泉州过年。”王少杰表示,工会对大家很关心,准备了红包、游泉州、看电影等很多活动,很期待今年春节在泉州的特别体验。

  “老家有孩子还有老人,虽然也很想回家团聚,可今年有疫情,还是留在泉州比较安全,年后开工也方便。”黄传珍是重庆人,来泉州16年了,她和爱人也决定要留在泉州过年。“过段时间寄点年货回家给老人孩子,等过完年再找机会回家团聚。”

  开展系列关爱活动 用爱陪您过大年

  据悉,“2021我在泉州过大年”和“两节”送温暖关爱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全市各级工会对广大一线职工,特别是留泉过年非泉州籍职工的系列关爱活动即将逐一展开。记者了解到,市、县两级工会今年将安排6000万元打造“2021我在泉州过大年”系列关爱活动,包括一封关爱信、娘家发红包、同享年货节、一日游泉州、共聚团圆宴、暖心年夜饭、包场看电影、文娱闹新春等“八个一”大礼包。活动详情将陆续发布,读者朋友们可持续关注早报和泉州市总工会的微信公众号。

  启动仪式上,《“2021我在泉州过大年”倡议书》倡导广大职工朋友继续支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尽量留泉过年,尽量不去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离泉;各级工会在认真落实“八个一”的同时,要结合实际,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精心准备各具特色的“新春大礼包”,让留泉过年的职工朋友能过上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全市广大企业要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做好保障工作,为节日加班的职工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合理安排调休,尽心尽力关爱职工,让不回家过年的职工一样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此外,泉州市总工会还现场慰问了春节期间将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代表。启动仪式结束后,晋江市总工会开展了“关爱环卫工·点亮微心愿”活动,为环卫工代表发放电磁炉、电饭煲等小家电。(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吴嘉晓 通讯员 李永江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