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第一届泉州市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六:李文勇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李文勇家庭,晋江市青阳街道青新社区。

  李文勇家庭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夫妻和睦、孝老爱亲、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勤俭节约、热心公益。妻子庄玉静在家中亲人生病或去世等变故和儿子参加中考等最需要她的时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毅然选择代表泉州市卫生系统参加援疆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主动要求延长援疆服务时间。在援疆期间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获领导好评和肯定。

  新冠病毒爆发期间,夫妻双方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李文勇同志身为所在单位应急办主任,身先士卒,当先锋、做表率,为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支撑,确保柒牌公司等企业转产防护服尽快顺利进行,他主动靠前服务,对供电设备进行特巡特护保电检查和指导,并到晋江市疾控中心、卫健委、市医院、中医院和部分临时观察隔离点等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确保防疫物资生产、指挥和医疗的电力供应不中断。庄玉静作为医生一直奋斗在门诊治疗、分诊导诊的抗疫一线。

  全家人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社区或单位组织的卫生清洁、写春联,义务植树,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巡回义诊,义务献血,为疫情捐款等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

  李文勇家庭曾荣获2018年泉州市五好家庭。李文勇被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评为201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1年度科技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度运检管理先进个人、2015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被泉州市总工会、安监局评为2016年度“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个人。庄玉静曾获得2014年泉州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