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好妯娌”林春治、周美星、郭秀琴:齐心协力共建和谐美满大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市“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事迹系列报道(二)

  “好妯娌”林春治、周美星、郭秀琴:齐心协力共建和谐美满大家庭

林春治、周美星、郭秀琴三妯娌一起照顾婆婆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而妯娌之间的和睦关系是维系“家和”的重要因素。

  南安市官桥镇泗溪溪炳村三妯娌林春治、周美星、郭秀琴在生活中和睦相处,相互尊重,精心操持着家庭的方方面面,赢得了乡亲们的好评。

  “这三个媳妇们不但吃苦耐劳,善良能干,而且互相关照,勇于付出,难得!”提到林春治、周美星、郭秀琴三妯娌,村里的婆婆们、邻居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听着大家的夸赞,妯娌感同身受:“人不能计较的太多,尤其是在家庭生活中,鸡毛蒜皮的事情太多了,要是不去忍耐和担当,总是不忍不让的,不仅影响家人的感情,而且影响男人们干事业,家庭经济上不去,还让人笑话,不划算!”平淡真挚的话语令人感动。

  别看她们是妯娌,可她们三人相处非常和睦,家里有什么事情都是一起商量,相处的就像亲姐妹似的,有喜同乐,有难互帮,三十年来未吵过嘴,也没有闹过矛盾,都为彼此分忧着想。她们待婆婆更是像亲娘,婆婆生病住院了,老二主动在医院陪护,给婆婆擦身和换洗衣服,准备饭菜时,老二总是挑选婆婆能咀嚼的食材,经常陪老人聊天解闷,把婆婆照顾得舒舒服服的,她觉得婆婆心情好了,病自然也好的快。家里的大小事物全部由老大和老三一起承担,把家里家外打理得井井有条。妯娌三人同心协力地照顾大家庭,待家庭其他同辈成员如同胞兄弟姐妹,做到了尊老爱幼,夫妻平等,关心儿女成长,遵纪守法。

  每年农活最忙的时候,大嫂家农活最多,每天都是起早贪黑,老二、老三白天上班,晚上下班回来都会主动到田里去帮忙,直到田里的农活做完才一起有说有笑的回家。三妯娌做任何事情彼此都能体谅谦让,家里的重活脏活抢着干,遇到好事尽量让给对方,有好东西也都会拿出来一起分享。

  一个家庭也是一个小集体,林春治、周美星、郭秀琴三妯娌顾大局,讲风格,少猜疑,少计较,互相关心,互相尊重,齐心协力维护这个小集体,一个心眼和睦过日子,把家建设成为友好温暖的小集体。(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