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垃圾分类进社区 党员先锋志愿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

  为助力基层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示范表率作用,9月11日下午,泉州市城管局环卫处与前坂社区党委、居委会共同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走进各个单元居民家中,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并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概念与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知晓参与垃圾分类的思想认识。在社区的大门口,党员志愿者们还开设宣传台,运用卡片现场指导,让居民正确区分投放垃圾类别,同时设置了垃圾分类知晓率普及试题,让居民通过回答问题赢取小礼品的方式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更好的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拉近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的联系,营造了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和垃圾分类实践能力。党员志愿者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泉州市民的心里。(泉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唐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