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宝盖一批垃圾分类收集点“上岗”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宝源社区垃圾分类收集点 石狮日报供图

  6月29日,记者从宝盖镇了解到,宝源社区是该镇推广垃圾分类新的试点单位。其中,宝源小区内10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已于日前完成设置,宝昌小区也将于近期设置6处垃圾分类收集点。垃圾分类收集点的设置为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提供了便利。

  宝盖镇积极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不断提升辖区环卫水平。近年来,该镇大力倡导“门前三包”,开展“家园清洁”行动,认真抓好垃圾分类推广工作,致力于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该镇按照《石狮市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不断完善环卫硬件设施,加快垃圾分类试点建设。值得一提的是,该镇百德康桥小区为石狮市首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濠江国际一期为石狮市第二个试点小区。继两个小区之后,而今,宝源社区也被列为该镇垃圾分类推广的试点社区。为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工作,宝盖镇将加强宣传倡导工作,深入做好动员与引导。同时,通过各种形式,为辖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智杰 颜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