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贯彻垃圾分类理念 引导青少年主动参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参与创城创卫,你也可以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出一份力。”7月17日,泉州团市委在泉州音乐厅举办创城创卫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为助力泉州创城创卫及垃圾分类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特邀泉州市垃圾分类办业务组组长陈春煌到会讲授。陈组长以《机关单位垃圾分类介绍》为题,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的标准、分类设施的配置、机关单位的做法、机关个人的做法五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为大家普及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基本常识的同时,让大家直观、深刻地了解到垃圾分类对环保发展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激发参训人员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陈组长还结合自己的垃圾分类经验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操作性强,令参训人员对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践行垃圾分类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为与会干部职工做好垃圾减量、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提供了有力指导。

  “培训让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保护环境的成果人人共享,人人都应该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摒弃‘看客’心态。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将从自身做起,做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倡导者。”青年团干钟燕珑如是说。(东南早报通讯员 吴瑞源 记者 龚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