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四进”志愿活动关爱老年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最美不过夕阳红,最暖莫过志愿心。近日,市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发起“文明创城 桑榆志愿同行”四进系列活动,组织有爱心有能力的老年志愿者进社区、进广场、进养老院、进老旧小区,到老年朋友中去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日前,由市老志协、鲤城区创城办、鲤城区委文明办等单位联办的“四进”系列活动,首场志愿服务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光,为现场的老年朋友义诊、送药,宣传“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等理念。接下来,市老志协将开展助力爱国卫生、宣传“门前三包”、倡导文明交通、倡议公筷公勺等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动员老年人参与、支持创建文明城市,共同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以“邻里守望”为主题,组织助老志愿者以孤寡、空巢、失能、半失能老人作为服务重点,就近就便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助老等志愿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条件。动员全市各地各有关协会和公益团队组织助老志愿者,为老年人开展文艺演出,尽可能地满足孤寡老人、养老院(护理院)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要。(泉州晚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上官联文 实习生 张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