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泉州市移民发展中心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责任编辑:林杰 黎灵寿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弘扬优秀革命传统,同时也为丰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多渠道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树立起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4月1日上午,泉州市移民发展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敬仰之情,来到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奠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佩带党徽,并统一着装、列队整齐,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敬献花圈,深情向革命烈士鞠躬,深切表达无限追思和崇高敬意,随后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祭奠仪式过后,全体党员干部还集体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由此让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和中国传统节日教育。

  泉州市移民发展中心此次清明节前夕组织的祭奠先烈活动,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堂生动实践课。通过凭吊英烈事迹,大家更加深刻了解到那段峥嵘激荡的历史岁月,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昂扬的斗志发扬先烈们不畏牺牲、开拓进取的精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泉州市繁荣富强的新库区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陈志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