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丰泽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五建”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24 责任编辑:林 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和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工作安排》,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域覆盖、全民参与,构建点多面广、互联互通、便民利民的文明实践服务圈,不断提升居民素质和文明程度,丰泽区在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五建”活动,其中,“五进”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小区、进企业、进商超,“五建”指在行业窗口、公共场所(驿站)、文明校园、物业小区、“两新”组织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10月18日下午,丰泽区委文明办在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暨“五进五建”工作推进会。相关牵头部门为首批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

  丰泽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将“五进五建”活动纳入工作部署,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统筹协调安排,确保落到实处。各牵头单位要负责推动本行业、本系统的“五进五建”工作。二要完善监督机制。要把“五进五建”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我们的节日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落实。三要注重示范引领。丰泽区委文明办将视情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优秀项目和“五建”示范点评定和授牌工作。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综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文化阵地,加大“五进五建”活动的宣传,营造各级重视、各界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

  丰泽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五建”活动是一项崭新的工作,但本质上聚焦的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这一永恒课题。需用好用活文明实践阵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进五建”活动落细落实。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全域覆盖,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文明丰泽)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